一个唯美的爱情故事(金钟仁BG傻白甜向)

这是我今年四月份写给朋友的一个傻白甜脑内生贺文。

爱看不看,不看滚蛋。

——

【0/6】

 

阿四已经超过十四岁了,却还是没有谈过恋爱。

这些年里身边的小男孩来来往往,身边的朋友们先后都尝到了恋爱的味道,她却愣是跟定海神针似的,摇都不摇一下。

 

然而俗话说得好,少女不思春,天诛地灭。

 

最近,一个风一般的男子忽然就呼啦啦刮过了少女的心田,撩拨得她一颗小心脏扑通扑通,在风里飘荡着落不下地。

 

是的,我们的阿四,想恋爱了。

 

 

阿四在听筒里把少女的烦恼说给朋友王小明听,对方自信满满地告诉她

 

“想谈恋爱还不容易!集满六招包你拿下那个boy!”

 

阿四仿佛能看到她说这句话时,拍着胸脯的笃定模样。

 

——

【2/6】

 

壁咚牵手身高差,

袭吻摸头怀抱杀。

 

挂了电话的阿四琢磨着王小明传授的恋爱秘籍,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正在思考着,一抬头,公车来了。

 

她赶紧把手机攥紧埋头往车上挤,车里人很多,她好不容易抓住了个扶手稳住身子,一抬眼又被直愣愣吓得忘了呼吸。

 

眼前的,是……是她暗恋的那个人呢。

 

那人就坐在她面前,低头玩着手机,很专注的样子。因为腿长的缘故,膝盖刚好碰擦到阿四的挎包,他略微把腿往里收了收,并没有在意。

 

阿四觉得自己耳朵红了。

 

这个男孩子和她是认识的,叫金钟仁。他的学校离阿四的有两站路,在两校联谊的文艺晚会上跟她的舍友一起合作过舞蹈,当时阿四给他们看衣服送水写文案,算是混了个脸熟。

 

说起喜欢他的原因,嗯……零星想起来,长得帅,跳舞特别好看,看人的眼神很真诚。

这些,能算是有说服力的理由吗?

 

喜欢真的是奇妙的东西,你还没反应过来他有哪里好,就已经忍不住一天想他几百遍了。

 

阿四假装看着窗外,眼神有意无意地往金钟仁身上瞥,看他细软的头发被窗口的风撩起,看他并不算长但乖顺垂下的睫毛。

 

大学城里的站点之间离得都不远,没几分钟就到了金钟仁学校那站,阿四正想着挪开身子让他下车,没想司机大叔又神叨叨的,冷不丁就来了个刹车。

她本来平衡就不太好,给这么一冲整个人顺着拉环儿直接转了三百六十度,等她扶着车窗玻璃稳住身子的时候,公车已经在司机大叔“没人下就不停啦”的喊声中,又向前移动了起来。

 

阿四抬起脑袋,发现她以一个非常酷炫的姿势,把金钟仁困在了车厢和自己的手臂之间,她脑子里突然“叮”的想起王小明的十四字箴言。

 

壁咚牵手身高差,袭吻摸……

 

壁咚!

 

这是壁咚啊!

 

我的天第一步达成啦!

 

 

“咳……咳。”

 

耳边一声轻咳把阿四从自己的魔幻小世界拽了出来,她低头一看,就正对上了金钟仁的那双眼睛,满满的笑意又隐约带点羞涩的样子。

阿四这才发现自己的胸都快贴到人家脸上去了,男孩子把腰板都贴在了车厢上,才勉强拉出距离。

 

“呃……那个,还记得我吗?金钟仁,上次联谊见过的。”

他耸耸肩,抬高眉毛又撇撇嘴,摆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啊记得记得的。”

 

阿四简直不敢去看金钟仁的眼睛,壁咚人家还害他坐过站,真是丢死人了。

 

 

“你别站着了吧,我就下站下车,座位你给你坐。”

 

“啊?不用不……”

 

金钟仁说完话直接就站了起来,没有给阿四客气推脱一下的机会,胳膊还顺着扶了一下她的背,直接就把人给按到了座位上。

他站起的一瞬间阿四感受到了衣角带起的风,他的胸膛在逼仄的空间显得很有压迫感,阿四抬头看见的是他的下巴上浅浅的一道沟纹,她在心里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身高差吧。

 

她觉得自己的脸又烫了一点,忍不住低头偷偷弯了嘴角。

 

随后的一小段时间里,两人都没有说话,阿四默默盯着放在膝盖上的包,金钟仁离她很近,她不动声色地加深了呼吸,想要感受一下身前男孩的味道,好像闻到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那我就在这站下了啊,刚坐过站了。”

 

“啊……好。”

 

确认金钟仁已经转身走开,阿四才敢抬头去找他的身影,看他费力喊着“有人下有人下车”一边往车门那儿挤,看他跳下车后低头扯了扯上衣下摆,看他抬起胳膊向自己挥手,抿着嘴,眼角泛着笑意。

 

她突然觉得自己本就飘摇不定的小心脏,像加足了燃料的热气球,又那么飘飘上升,直往天空的最高处去了。

 

——

【5/6】

 

阿四再一次见到金钟仁,又是一个月以后的事了。

 

室友的二十岁生日,阿四在陪着她整理要邀请的同学名单时,状似不经意提了一句:

 

“要叫上次一起跳舞的那几个吗?”

 

“啊~对诶对诶!人多了好玩!”

 

“上次我记得有一个叫金钟仁的吧,好帅的!把他叫上把他叫上!!”

 

“对对对我要看帅比!”

 

“你们还能不能行了啊!都有主了还看什么看!”

 

“我不看还有阿四可以看啊,又没让你看!”

 

“就是啊就是啊你……”

 

女孩子们的兴奋瞬间淹没阿四本担心被看出情绪的那点不安,算是顺水推舟的一个邀请,一想到可以见到金钟仁,嘴角就止不住上扬,她觉得自己简直是个天才。

 

 

天才少女的愿望没有落空,饭桌上作为友校代表的金钟仁被一群不怕事儿大的灌了个七荤八素,出饭店门的时候已经有点不太清醒。

那会儿有主的都忙着去扶自家那位,还醒着的汉子都忙着收拾吐到扑街的那几位,而眼睛就没离开过某个人的阿四在一片混乱中悄悄抓住了金钟仁的胳膊,对方眯眼看向她时,她强撑着镇定说了一句:

 

“我扶你走吧,看你也不太行。”

 

金钟仁回给她的是几次黏黏糊糊的眨眼,和从鼻腔里挤出的一句

 

“嗯。”

 

这就算是同意了吧。

阿四用空着的右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才喝了一罐啤酒,怎么就这么烫呢。

 

 

二十多号人浩浩荡荡往ktv走那场面也是蛮壮观,惹得路人纷纷避让(咦?)

 

阿四拽着金钟仁走在大部队的最前面,她能清晰感受到身边人的重心时不时倚向自己,每靠过来一次,她就悄悄把手下移一寸,从小臂,到手腕。手指隐约滑过他胳膊上青筋的纹案,微微凸起,像一张安静地网。

 

摸索着握住金钟仁手掌外缘的时候,她心里突然就有一朵烟花绽开。

手指能感受到对方手背上指骨的起伏,坚硬而柔软。

 

牵手……算……算牵手吗?

 

算牵手的吧。

 

 

她脸上不自觉笑起来,眼神偶然跟路过的人对视,又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转而看向地面。连马路上的地砖纹路,似乎都变得可爱了起来。

 

 

到了ktv大家能唱的不能唱的都窝在一团,阿四被两个睡得不省人事的醉汉困在沙发中间,怀里还搂着一个昏昏欲睡的。

 

嗯,搂着一个昏昏欲睡的金钟仁。

 

对方算是半个身子都倚在她身上,脑袋上的头发软软地蹭着她的颈窝和锁骨,阿四被他靠着不敢动弹,怕惊醒他。过了半晌金钟仁的身子无意识地开始下滑,他皱了皱眉,眼睛却没睁开,就着这个姿势后脑勺枕在阿四胸口,就那么睡了。

 

阿四低头就可以看见他闭眼的模样,因为周遭的嘈杂,他睡得不太安稳,眉头就没展开过。盯着他的鼻梁骨和略微张开的嘴唇,觉得眼前的场景和一个月前的比起来,简直是在梦里。

 

她喜欢的人,现在像一只小奶狗样地绵绵软软靠在她怀里,没有一点防备,就像完全依赖她一样。

 

金钟仁并没有能睡多久,包厢里的人很快就发起疯来,一群酒high的把音量调得很大扯着嗓子喊着不成调的歌,被吵醒后金钟仁的情绪明显烦躁起来,眼睛依旧没有睁开眉头却皱的更紧了,他下意识地把脑袋埋得更深想躲避这些声音,却没意识到自己的举动快把身后的人羞得想把头埋进沙发里。

 

被喜欢的人蹭胸是种怎样的体验?

少年啊,你可知,曾有少女柔软伴美梦。

 

折腾了一会儿后来金钟仁枕在阿四腿上又迷迷糊糊睡了一觉,阿四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他的头,像给自家的小狗顺毛。音乐声突然又炸起来的时候,就用手捂住他的耳朵,像哄孩子似的说着没事没事。

 

那晚阿四觉得比起少女的春心,自己被激发的更多的其实是母性,金钟仁难得露出的柔软样子,竟让她萌生了一种想一直照顾他的责任感。

 

她低头看着金钟仁安静睡着的样子,只希望包厢里昏暗的灯光永远不要亮起来,就一直这样,一直这样在昏暗里看着他就好了。

 

当天晚上后续的记忆都变得模糊了,到最后阿四自己也变得困顿,直到把金钟仁交给他的室友,她才如释重负地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阿四在英文课上收到了一条信息。

 

“谢啦,导盲犬阿四。”

 

什么鬼,分明他自己才像小奶狗好不好。

 

在心里进行着无聊抱怨的阿四,笑着把号码存进了手机里。也来不及细想为什么对方会有自己的号码,只是觉得心里很甜,像熟过头的水果。

 

 

“小奶狗”

 

阿四在备注里敲完了三个字,才反应过来警惕地看了看身旁,还好室友并没有在意。

她觉得,自己好像拥有了一个小秘密。

 

一个很甜很甜,有一半属于金钟仁的秘密。

 

——

 

【6/6】

 

那天过后阿四和金钟仁又有了很多次见面,有的是偶遇,有的是对方主动提起。

 

他们的距离从远到近,从牵手,到拥抱,好像在重走KTV那晚的路。

 

 

直到有一天,我们阿四,突然就在浅浅的雪碧气泡里,“啵”的一下弄丢了自己保存了不止十四年的初吻。

 

 

“你干嘛啦!”

 

“壁咚,牵手,身高差。袭吻,摸头,怀抱杀。”

 

“啊?”

 

“你都凑齐五项了,好歹留一个给我吧。”

 

“喂你怎么……”

 

“我也认识王小明。”

 

“诶我说你跟她怎么会……”

 

 

 

至于金钟仁为什么会认识王小明,那又是一个long long story了。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我们的阿四,会和金钟仁,有一个longer longer的story,说不定一不小心,就forever了呢。

 

——

 

【04/29】

 

你看啊,春天多好,日光拂暖,风影窈窕。

你看啊,少女多美,情润眉梢,桃面掩笑。

 

相爱吧。

 

END.

 

——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