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泽】偏偏如糖似蜜说来最动人

请回答1988,主观的一点人物评价。
深夜一锅老鸡汤,熬给我爱的阿泽。

——

阿泽会让我想到王小皮。

他的长相很乖,是典型的狗狗脸。

窄窄的双眼皮,藏起大半,只露出一点小尾巴,当他抬起脸来对着你笑时,才能看见浅浅的两道褶痕。

鼻尖上翘,人中偏长,笑起来一口白牙,嘴角有两道小括弧。

笑起来的阿泽,只能用美妙来形容。
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讯息:

“你怎么还不来摸我的脑袋”

他咧开嘴朝你笑的样子,完全就是一只又甜又软又呆萌的萨摩耶。

我招架不住眨巴眼对我撒娇的王小皮,也同样招架不住笑起来眼睛亮晶晶的阿泽。

阿泽在剧里的人设十分讨喜,少年成器的围棋大师。
作为崔泽六段,他聪明,沉默,好胜。对弈时沉着冷静,云淡风轻。又有着天才都有的压抑脆弱,对弈前饮食俱断,躲在角落里抽烟,靠着安眠药才能入睡。
作为喜东东阿泽,他害羞,认生,笨拙。天才少年却是个生活白痴,这个设定有点萌。围棋打遍天下无敌手,魔方到手就会,但凡激起胜负心的游戏必定横扫一片,这样一个自带光环的人,却打不开酸奶盖,不会系鞋带,不会用收音机,一个大写的常识无能。

第一次觉得阿泽很可爱,是他输了比赛,小伙伴们教他说脏话发泄的那一段。他湿着眼眶一字一句认真地学说脏话,才开始小心翼翼,最后大喊着又咧嘴笑开的样子,真的让人好想欺负,欺负到哭的那种。

阿泽的世界非常简单,他善良又单纯,对待感情完全就是直线球。

他连说脏话都要德善来教,抄着手一本正经地学着狠话,可最终还是没学会拒绝。
他还是会轻易地就借一大笔钱给别人,默默接受冗长的采访和不喜欢的闪光灯,讨厌拜托别人却为了朋友播出一通电话。

他和他的朋友们看起来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德善他们的吵闹,热情看起来与阿泽格格不入。可就是这样一群人,会无条件地支持他,随时随地照顾他,第一时间站出来保护他。阿泽即便安静,也一直默默融入这个小集体。正是因为在爱里成长,阿泽才会成为阿泽。

对待感情,阿泽是一个非常直接的人。喜欢就大方承认,大方表白。
他会直接约德善去看电影,会眼神永远跟着她跑,会把大赛的奖杯当礼物送给她,会在疲惫时毫不避讳地向她索要一个肩膀。
且不论德善对他的这些表现是否有特殊回应,但起码阿泽从不吝啬也不羞怯于表达自己的喜欢和依赖。

这一点深得我心,我猜他是个白羊座。比起别扭暧昧的酸涩滋味,我还是更倾心于爱就要让你知道的坦荡果敢。

阿泽总会在德善需要关怀的时候出现,在他面前德善从来不需要强装镇定和坚强。

在她遇到暴露狂害怕时,主动陪她走一段。
在她高考无望崩溃时,给出一个及时的问候。
在面对突然砸来的球时,毫不犹豫地把她护在怀里。
在她脚受伤又别扭地不愿他背时,当机立断地抱起她跑开。
在她被别人放鸽子孤身一身时,放弃比赛不顾一切地去找她。
在她面对感情犹豫不决时,给她一个确信坚定的吻。

除了那个因为友情而搁浅一时的告白,阿泽从来没错过德善的任何一次喜怒哀乐,从没错过她的青春。

人心总是捂热的,每一次忽然闯进心里的爱情,都已在之前千万次叩击过心门。

最后阿泽抱得美人归,也算是对我爱情观的一种肯定吧。当然并不是每一次出击了都会有结果,但起码你得尽力去争取。

毕竟勇气也是喜欢的一部分啊。

在剧里我的阿泽得到了幸福,也希望像阿泽一样勇敢的人们也能获得自己感情的归属,每一天都如糖似蜜,说来动人。

——

我是一个基本不看电视剧的人,追剧鲜少超过八集。《请回答1988》是我这几年难得看完的一部电视剧,也是我真的很喜欢的电视剧。

每一个人物都塑造的有血有肉,让我会关切他们的命运,被他们的喜怒哀乐所感染。

大半夜的人有点矫情,安利最后写成了鸡汤。

再见啦双门洞,再见啦我的阿泽。

评论(15)

热度(5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